沈麟

跑路了。
可以取关了。

在饭桌上吃着饭,王杰希突然抬头问你。
“这周小测是不是结束了?”你心里一惊,想起自己那张三十分的数学考卷,含糊的应了一声,心虚的低头扒饭。
“怎么样?”他继续问。
“不太好……”你小声回答。
“先让她吃饭吧,吃完再说。”喻文州不忍心,过来给你打圆场。
王杰希看喻文州一眼,没再说话。
饭后喻文州把你叫到书房,你犹豫再三,把那张三十分的卷子从书包里掏出来给他。
他看到卷子上那个鲜红的三十皱了皱眉,你有点忐忑。
“是不是杰希今天不问,你根本想不起来把这张卷子给我们看?”喻文州盯着你,虽然他对你一贯温和,但是他生起气来你依旧害怕。
你没回答,往后缩了缩。
喻文州把卷子放下,抬手捏了捏眉心,沉默。
你最怕他一句话不说。
“是不是要签字?”空气凝滞了几分钟,喻文州突然问你。
你被吓了一跳,之前的恐惧一并涌上来,眼眶马上红了,泪水染得视线一片模糊。
喻文州还从来没见过你哭,此刻看你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的可怜样儿,也是放软了语气。
“不要哭,”他抽了两张纸巾递给你,“你告诉我,你是没听懂还是没好好学?”
“没听懂。”你委屈的回答,声音里带着哭腔。
“没听懂我们认真听,好吗?下次把这次的补回来。”他像往常一样揉揉你的头发,“写作业去吧。”
正写着作业,王杰希突然推门进来。
他坐在你身边,也是一句话不说,你偷偷抬眼看他,心里又开始打鼓。
喻文州和王杰希,虽然两人都是挺温柔的人,但是你比较怕王杰希。
“考试的事儿我听文州说了。”他沉沉开口,好像在组织语言,又顿了一下,“我的建议是,不要把学习当成任务,用你最舒服的方式去对待学习。”
第二天你拿到卷子,签字是喻文州签的,上面写着。
“此次由于未听懂课程而导致的成绩不理想,希望日后认真听讲,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,向老师询问。期待你更大的进步。”
落款是喻文州。

评论(21)

热度(92)